石首市领导巡查胭脂湖 助推生态保护与环境提升

4月16日,石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胭脂湖市级湖长李晓军对石首农投公司胭脂湖开展河湖长制巡查工作。李晓军一行实地踏查湖岸线,对胭脂湖水质清洁度、岸线环境秩序以及生态保护工作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考评,并听取了渔场负责人对于湖泊治理与保护工作的详细汇报。

李晓军指出,胭脂湖水体状况明显改善,生态平衡稳定,岸线环境井然有序。要加强生态系统的持续监测与综合治理,及时识别与处置各类生态问题。严格遵守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坚决打击乱砍滥伐、非法捕捞等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

李晓军强调,必须切实保障水体水质达标,符合相关水质标准。要保持岸线环境整洁,严禁垃圾堆放与非法排污。要确保湖泊生态系统的持续健康发展。

她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湖泊保护中来,携手将石首的湖泊打造成生态优良、水质清澈、环境宜人的标志性湖泊,共同守护这片碧水蓝天。(通讯员:陈敏;编辑:袁俊峰;责编:段植兰;审核:后雨晴)